雨水直接打進眼睛_ 葉青

2016 Aug. 17 30

getimage-5
image from 博客來

雨水直接打進眼睛

葉青

黑眼睛文化

我想平常有在讀詩的朋友應該都對葉青這個名字非常熟悉,她的作品也是身邊許多朋友推薦的入門詩集。這次選擇的是她在離世前夕最後的創作選集──雨水直接打進眼睛。

這是一本關於愛情和生命的詩集,愛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多變的題材,除了你我談情說愛之外,小說家談愛、散文家談愛、詩人也談愛,愛不僅以不同形式出現在生命中,更以不同方式呈現在書中。比起虛構的海詩句間所透露出的淡淡暖意,雨水直接打進眼睛傳達的感情更加洶湧濃烈。我喜歡她的坦白,葉青對愛的執著令人動容,她用盡全力去愛的態度更鼓舞著所有讀者,無論受了多少傷都要繼續愛下去。

最後以一首我自認為最能代表這位詩人的作品當作結尾。

/換句話說

朋友說我的詩總是迂迴
不迂迴的話
詩 只剩下三個字

我愛你

我愛你

我愛你

每一首都是這樣
不斷重覆而且一模一樣
這樣不算詩
所以 還是繼續迂迴耗費很多很多的字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