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華納影城 #WBTourLondon

DSCF4370

‘The stories we love best do live in us forever, so whether you come back by page or by the big screen, Hogwarts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welcome you home.’ -J.K. Rowling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對哈利波特的迷戀不是普通的誇張,所以想當然爾,這個景點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開始之前想要推薦大家一個網站Pottermore(https://www.pottermore.com/),這是哈利波特的官方網站。除了有基本的故事、作者介紹和線上購書連結之外,也是羅琳刊登獨家內容的地方,不過我最愛的是它的互動功能。點進sorting頁面,回答幾個類似心理測驗的問題,網站便會告訴你你屬於哪一個學院。雖然連我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但我是勇敢的Gryffindor 🙂

未命名.png

 

未命名.png

也可以被魔杖選喔(Ollivander說是魔杖選人不是人選魔杖嘛),還會附上詳細的解釋,讓你更認識你的魔杖。上面這支是我的魔杖,自己講很不好意思,但這根魔杖傾向選擇智慧過於同齡人、open-minded的主人哈哈哈(撥髮);Dragon heartstring core增加了魔杖的學習力,可以更快學會新的咒語,它忠心耿耿卻易過於倔強、不知變通。總之這個網站非常有趣啦!大家有玩再跟我分享。

 

哈利波特華納影城坐落在倫敦近郊的Leavesden地區,從Euston上車,2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離它最近的Watford Junction。刷Oyster card就可行,不用再另外買車票,非常方便。車站出來之後左轉有一個掛有哈利波特廣告的公車亭,每15─20分鐘就有一班接駁車。來之前看網路上的資訊都說來回一趟要 £2,但這次去司機沒有跟我們收錢。從車站到影城又有大約10至15分鐘的車程,車上會播放注意事項和介紹影片,看完也差不多到了。

影城門票需事先在網路上訂購,現場沒有售票服務。訂票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我一個月前訂還只訂到四點鐘的場次,想去的人務必務必要提早訂票以免向隅,尤其現在暑假旺季,訂票尤其困難。我訂的是成人套票,除了門票之外,還附語音導覽和官方導覽書,一共是£ 44.95,非常推薦這個組合!語音導覽跟一般博物館死氣沉沉的解說不同,雖然有很重的中國小哥腔,不過內容本身是有趣的,還有很多幕後小短片及獨家照片。有了語音導覽就不用在說明版前人擠人,語言也有很多選擇,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而導覽書的CP值也超高,如果你想的是A5尺寸,用訂書針釘的那種小手冊,那就大錯特錯了!它雖然沒有ISBN,但質感跟一般書完全零差距。厚達將近一公分,影城內所有空間及重要展品都有詳盡介紹,是非常棒的紀念品。(沒買套票的話,導覽書零售一本是£9.95)

影城本身很好玩,我不要講太細,把驚喜留給之後來參觀的你們。

導覽人員(只有一開始有)說,影城內所有的展品和布景都盡量維持原樣保留下來,也就是說,哈利、榮恩、妙麗和其他所有演員都曾親自踩踏在這塊地板、使用過這些道具、穿梭在這個空間,光用想的就讓人好激動。

DSCF4172 (2).JPG

Great Hall大概是影迷們最熟悉的場景,以它作為影城的第一站再適合不過了,是個強而有力的開場,大門推開的那一刻忍不住倒抽一口氣。這裡陳列了各學院以及幾個主要角色的服裝,分類帽也擺放於此。唯一失望的是後面的House Point Counter,我不記得電影裡有沒有出現過,不過跟我想像中的計分器差了十萬八千里,真實版的好不氣派啊。

穿過The Great Hall進入一個被分割成大小空間的展區,這裡設置了電影裡所有的重要場景,從交誼廳、寢室到魔法部、海格的小屋,近距離欣賞讓工作人員的用心良苦表露無遺!

哈利、榮恩、奈威、Seamus和Dean的寢室是第一個重點空間。照片靠近鏡頭,彩色格紋被的是榮恩的床位,裡面那張則是哈利的。這是一間小而溫馨的寢室,整個房間最喜歡的是床上的掛簾,暗紅色的布料印上金色的大小星星,超美!

DSCF4188 (2).JPG
DSCF4206

另一個我覺得非常驚豔的地方是鄧不力多的辦公室。一景一物都超級精美,不是只有露面的地方用心打造,連看不到的背景也不乏細節。圓弧狀的書牆讓整個房間充滿學者風範,好想要這樣的辦公室。

電影裡我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是衛斯理家,覺得那個雜亂擁擠,卻無敵溫馨的洞穴屋太有味道、太討喜了。現場陳設跟印象中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展覽有稍作變動,不過這個區域的燈光好美,像是陽光灑落一般,親切、鎮靜、零距離感,此外,餐桌旁東拼西湊、形狀大小不一的餐桌椅也好可愛。

DSCF4245 (2)

DSCF4262 (2).JPG

離開洞穴屋之後,進入陰森森的黑魔法區,這裡最經典的是重現了佛地魔和他的黨羽們在馬份莊園開的那場會議,一切都讓人毛骨悚然,尤其是娜吉妮驚人的尺寸和擬真度,超噁,懸吊在空中的麻瓜學教授更添恐怖氣氛。再加上擺放在長桌另一端的死神雕像,整個就是creepy到不行。

這區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Magic is Might大型雕塑,我萬萬沒想到劇組竟然真的打造了這座如此巨大的實體塑像,震撼度十足。

離開略略沉重的黑魔法區之後,經由走道進入下一個展場,走道的兩側掛滿了拍攝哈利波特電影10年來的照片。說明牌上對比了第一及最後一個鏡頭,哈利從仰望海格的底迪變成蹲在地上跟孩子講話的爸爸,讓人不禁想起當年死神的聖物電影播畢燈亮的那一刻,那種感覺跟公演結束,跟全體工人一起站在台上謝幕的感覺有些類似,都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片刻。

接下來映入眼簾的是腥紅色的霍格華茲火車頭,進入視線時,又是倒抽一口氣,雖然在日本環球影城就已經看過複製品,興奮程度卻一點也不減。尤其這裡的車廂可以進去可以進去可以進去(尖叫),夢想中的火車包廂出現在眼前已經夠夢幻,這還是哈利、榮恩、妙麗坐過的(再尖叫)。即使一點也不想想起Lavender三八的嘴臉,不過看到她在窗戶呵氣畫的愛心時,還是忍不住(真的)尖叫了一下。火車的對面也有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入口可以照相。

火車的尾端是通往室外片場的通道,室外片場有夜行巴士、海格的摩托車、衛斯理家的飛天車、霍格華茲橋(書裡沒出現)、巫師棋、Godric’s Hollow和水蠟樹街4號。我和朋友去的時段已經是當天倒數的場次,又逼近閉館時間,人不多拍得好開心。最喜歡的是4 Privet Drive,相信大家都對第一集滿天飛的入學通知信印象深刻,它可是五月份才新開放的景點捏,原本只限時開放一周,後來因為人潮踴躍才把展期延長到九月初。房子裡面小小的,可以看得不多,但視覺效果很強,值得一看。

拍完照之後再度回到室內,不算大的空間裡擺滿了各種道具和生物。多比、妖精頭套、山怪、會咬人的奇獸飼育學課本、狼人、騎士墜鬼馬、阿辣哥、巴嘴、佛克史、蛇妖、狼人…書裡出現過的奇幻生物在這裡都可以看到,同時也有大屏幕播放製作過程影片。這個區域只有瞠目結舌可以形容,除了創意,更是手藝。最喜歡的是巴嘴,其實我一直覺得鷹馬是一種好優雅的動物,雖然不記得自己在看電影之前的想像,但很喜歡電影版本的鷹馬,看著牠眼睛咕嚕咕嚕轉,實在好想鞠躬然後騎著牠飛上天。

DSCF4344.JPG

DSCF4346 (2).JPG

最後最後,重頭戲來了─Diagon Alley。

Ollivander魔杖店、櫥窗擺滿洛哈著作的華麗與污痕書店(很想逛)、巫師袍店、Eeylops Owl Emporium、古靈閣,以及我個人的最愛─Weasleys’ Wizard Wheezes,店面沒有開放入內參觀,不過光從窗戶往內望,就可以發現裡面的設計也不簡單,完全不偷懶,伸縮耳、嘔吐糖還有好多不知名的商品,看起來可以逛兩個小時以上沒有問題。

斜角巷長度並不長,逛著逛著很快就來到了盡頭,走過一個擺滿了concept images和模型的Z字迴廊後映入眼超驚人簾的是下面這個巨型城堡模型。

DSCF4370

我不記得當時的背景音樂是哪一首,但雞皮疙瘩不會騙人,搭配上燈光和音效,震撼度爆錶,不知道為什麼很感動。或許因為看著一部充滿魔法元素的故事從文字轉換成一個又一個畫面本身就是一趟魔法之旅,整個系列電影所投入的人力、資本和創意遠遠超越我原先的想像,It truly is magical。又或者是哈利波特對我來說早就不只是個故事了,真心覺得自己是非常幸運的一代,能和哈利波特一起長大、參與所有電影上映的盛況。那些等待的煎熬,和排隊買電影票的期待都是無比珍貴的寶物啊。家裡那套中文版,翻開還看得見我稚嫩的筆跡,在文字旁寫下注音,它不只是我童年的一部分,更承載了我成長的痕跡。

總之,激推這個影城!哈迷看完會變瘋狂哈迷,非哈迷看完會想找書來看。而我已迫不及待回台灣和我的小說們重逢,然後翻出DVD開始一年一度(也才第二年)的哈利波特總複習。

附上影城官網給大家批乓: https://www.wbstudiotour.co.uk/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