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in 2015

Top 10

翻譯文學

A.J. 的書店人生: 一本關於書、書店和愛的小說,非常感人的故事。是2015看的第一本書,大概也是最喜歡的一本。非常、非常好看。

尋找阿拉斯加: 典型的John Green作品,帶有各種元素,吸引不同取向的讀者(難怪他這麼紅)。也是一本讓我看到淚眼汪汪的小說。

娃娃屋: 情節百轉千迴的故事,非常吸引人,看得讓人神經緊繃卻又超級中毒。

偷書賊: 未來的經典啊。無論是說故事的方法,或是文字本身都好漂亮,也具有歷史性,真心覺得是每個人都要看過的書。

提靈女王I 真命女王的崛起: 我第二本看的是原文,覺得繁中版做得真的不錯,整體質感很高,從翻譯到包裝我都好喜歡。

華文小說

暗影: 我慚愧的第一本中文小說… 說的是職棒簽賭案的故事,看著看著想起了很多已經淡忘的記憶,激起很多情緒和感觸。中華職棒加油。

華文類非小說(? 亂分類中)

書,記憶著時光: 這是我出國前倒數的幾本書之一,是允晨文化的發行人廖志峰談論書、閱讀、出版業的選集。一本讓我希望看見努力目標的作品。

翻譯類非文學

創意電力公司: 一本很不一樣的商管類作品。完全不八股,配上熟悉的皮克斯動畫,原本生硬的內容也變得超級有趣。

英文小說

Aristotle and Dante Discover the Secret of the Universe: 這本書只能用美、好美、超級美來形容。講的是兩個男孩之間的那些,關於親情、愛情、友情,和尋找自己的故事。情節感人,文字漂亮,超級推薦。

英文非小說

Lost in Translation: 我2015的最後一本書。討人喜歡的插圖和讓人會心一笑的內文,是一本非常值得收藏的繪本。

2015最終以72本坐收,其中包含了好多、好多翻譯小說啊。不過也看了不少經典作品,非文學作品數量也變多了,應該可以說是一種進步吧!

2016年上半年在寫論文,下半年要工作(雙手合十希望能順利找到好工作),大概看不了那麼多了,不過閱讀本來也在精不在多,總之希望2016能更廣泛的閱讀,也希望能不受排行榜影響,選讀自己喜歡的作品。

新的一年也要繼續happy reading

 

 

首圖圖片

from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eeminglee/455615647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