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m+_金銀珠

2015 Feb. 14 17

picture from 誠品網路書店
picture from 誠品網路書店

1cm+

金銀珠/著 梁賢貞/圖

尖端出版

辛苦的時候會讓你恢復力氣的,是一直以來努力生活的模樣。

– Breaking.只要移動1cm的視線,就能看見全新的世界
– Loving. 愛情戰爭裡男女的 1cm差異
– Finding. 在我心臟下方 1cm位置發生的事
– Relaxing. 完美的一天,也需要1cm的空隙
– Getting Closer. 向彼此更靠近 1cm
– Dreaming. 帶著 1cm的夢想,你就永遠不會變老

圖文書好像無論多久都不會退流行,網路的興起好像也助長了圖文書的成長,也許圖文書已經成為忙碌生活的一片綠洲吧,不需要太多腦力和時間,一兩個小時就能得到救贖。

非常可愛有趣的一本書,不僅是已經講到爛掉的人生建言,更多的是能準確道盡,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的生活觀察。圖文雖然不是出自一人之手,但配合的真的很好,沒有風格不一致的問題。雙數頁是單純的數字,單數頁則是雙數頁+1的設計,非常非常可愛用心哪。

無論單身或有伴都適合在情人節閱讀的一本圖文書。推。

p. 26 讓你痛苦的,大部分都不是現實,而是你的想像力。

p. 36+1 感受及傳達人生中重要的價值時,一板一眼的西裝、嚴肅的表情、艱澀的單字,這些都不需要。

像是我喜歡你,你喜歡我那樣的情感。

p. 62 以愛為名的動物,它有四隻腳,兩個腦袋,卻擁有共同的一顆心。

p.68+1 男生說的話雖然是短句,女生卻會把它加以揣測,寫成300頁的長篇推理小說。(結局大多以悲劇收尾)所以男生們,為了讓女生消除誤會,即便覺得麻煩也不要省事,親切地加上一段註解是有必要的。(若是不遵守,可能會發生更煩人的事喔)

p.90

難易度* 「我上次穿的洋裝你還記得嗎?」

難易度** 「這兩件中,哪一件比較漂亮?」

難易度***「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難易度****「你沒有發現我哪裡不一樣嗎?」

p. 104 大象能搭上諾亞方舟,並不是因為大象會表演特技的緣故,只因為它是大象。我會對你情不自禁,並不是因為你有什麼異於常人之處,只因為你是你。就像大象永遠是大象,不管在什麼條件、什麼狀況下,你就是你。只要在大象還沒滅種之前,我對你的愛會一直繼續下去。

所以說,女孩們最喜歡的「你為什麼喜歡我?」那類的問題,就可以省一省了吧。

p. 114+1 相愛和分手的協議點呢?沒有。就如同生與死之間也沒有協議點,所以哈穆雷特才會這麼煩惱。

p. 142 所以才會有「今日運勢」、算命和星座這些彷彿能給予我們希望的東西,其實妳我心裡都明白。如果你能從中獲得一點力氣,讓你的心情變好,讓你減輕負擔的話,這樣也不錯。但是有一點別忘了,不要吂目的跟從,你想走的路,以及指引你走向這條路的方法,都是要靠你自己去摸索才能找到。

p. 154 不要光累積一堆學經歷,去收集可以一輩子回味的回憶。

p. 214 在每個大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小孩,因為歲月流逝的速度,遠遠快於克服困難的速度。

發表迴響

